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 威海> 新闻>正文
超低价好车团购

丰田全球召回287万辆RAV4等 在华43万辆

2016-02-20 10:46:01
来源:盖世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综合外电报道,丰田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87万辆RAV4等SUV,以修复车辆安全带潜在故障。此前在加拿大测试中,丰田RAV4被曝第二排座椅安全带可能在碰撞时被座椅框架割断,造成安全威胁。

大召回涉及中国美国

2016年2月16日,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在美国召回112.4万辆后排安全带存在断裂隐患的RAV4。旋即2月18日丰田汽车公司将召回扩大到全球范围,覆盖中国等市场,涉及更多车型,召回车辆的总数也倍增至287万辆。

按照地区划分,丰田本次在北美召回130万辆车(其中美国占1,124,000辆),在欧洲召回625,000辆,在中国召回434,000辆,在日本本土召回177,000辆,其他地区占30,700辆。

车型方面,在全球市场主要是生产于2005年7月和2014年8月之间的RAV4型SUV,而在日本本土市场为生产于2005年10月至2016年1月之间的Vanguard型SUV。在美国市场,召回的传统动力版RAV4为2006-2012款,而RAV4EV电动车则是2012至2014款。

这将是丰田迄今为止,因安全问题而开展的最大一次召回。

故障解释:安全带或被座椅割断

从本次召回的发端看,2015年10月加拿大进行汽车碰撞研究,发现在遭遇严重的正面碰撞事故时,安全带可能触及金属座椅框架/骨架,边缘被割开导致安全带断裂,从而增大了乘员受伤的风险。在加拿大方面发现缺陷之后,丰田开始展开调查研究,因而发起召回。

关于本次召回,丰田承认是车辆设计的问题,而与零部件供应商无关。

目前尚未有相关事故或受伤报道。丰田将通过邮件的方式通知车主进行召回,将车辆交予经销商免费维修。解决方案是采用树脂包裹金属座椅骨架,防止撞车后金属片结构切割安全带,杜绝意外发生。

彭博社等外媒指出,虽然丰田此次召回规模不及高田气囊所导致的史上最大召回(高田气囊门涉及14家车企,目前已经确认要召回2,400万辆,如果将重复召回的车辆计算在内,已经逼近5,000万辆召回总数),但召回造成的影响不可小视。

对美国市场而言,本次召回的主角RAV4已经跻身丰田在当地最畅销车型之一,未来甚至有望超过凯美瑞(后者连续14年霸占美国市场最畅销轿车王座)。去年12月,丰田美国销售公司CEOBobCarter曾预测,未来5年内RAV4有可能销量达到凯美瑞以上水平。而陷入安全带断裂的召回事故,则无疑将对RAV4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。

威海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